花見小路1  

最近放自己長假去了,部落格也不太認真寫。

赫然覺得日本真的很好買、很便宜,遇到折扣季節,

日本製的衣服百貨公司刷起來真划算....

以我的愛牌組曲為例,一件台灣要價上萬元的洋裝

台幣三千元不到入手,還可以退稅。

廢話不多說,今天要寫的是京都市位於花見小路旁的

天婦羅料理--天周。

 

天周  

這是一間非常有個性的小店,門口是個小長廊

需要事先訂位,僅有18個座位。

臨時去可是會被師傅請出來沒東西可以吃的。

雖然花見小路上還有許多高級料理亭可以選擇,

但是在旅遊決定的當下我還是請友人協助定了天周。

因為我很想知道真正的天婦羅料理長什麼樣子~

真的很感謝幫我定位的朋友!給我一個新的天婦羅體驗!!

天周1  

店內裝潢很簡單,吧檯邊有10個位子,

後方的兩個桌子分別有四人座。

師傅就在你面前炸天婦羅,

店內的陳設以藝妓扇子鋪陳的牆面為主,

呼應花見小路的傳統~

花見小路  

過馬路準備前往天周巧遇匆促上班的藝妓,

他走過來後我拿著手機用破日文

詢問是否可以拍他? 若否我刪了照片...

他居然誇獎我有禮貌,還跟我合照!

真的是很美又很有氣質的一位~

天周2  

天周的天婦羅鹽巴有三種

分別是咖哩鹽、白鹽、抹茶鹽

下方有天婦羅標準的沾醬與白蘿蔔

另外有檸檬汁可以搭配

晚餐定價是5000元日幣/每人,

不會另收消費稅或其他服務費。

隨餐有茶、白開水可以喝,

可以加點啤酒或飲料另計。

天周3  

第一個上桌的是蓮藕,

甜而不膩,保水而清脆的口感。

因為是清爽的蔬菜,所以各種沾醬可以搭配

天周4  

醃製鰻魚和鰻魚凍

鰻魚凍味道很層次感

天周5

海膽包海苔,裡面的海膽開時

整個鮮甜美味在嘴巴裡綻放

真的很好吃

天周6

鰻魚壽司

天周7

炸香菇

天周8

沙拉

不要以為沙拉很簡單~

雖然很簡單但是調味很棒

天周9

讓我驚豔的鮑魚

天周9-1

切成三小片,裡面的鮮甜鮑魚肉彈牙 

天周9-2  

吃完鮑魚肉,再吃旁邊的鮑魚肝

單吃、沾白鹽或佐一點點檸檬

這個味道讓剛剛的鮑魚滿足再加層

天周10

不知名稱的白肉魚,

師傅每次上菜都會很努力說中文

我覺得他很可愛

天周11

中場休息的冷麵,帶有一點點泡菜

天周12

蝦子好甜

師傅處理掉沙腸捏了一下

才沾粉下去炸

蝦肉彈牙

天周13

茄子

是肥厚的茄子

跟台灣細長條狀的茄子不太一樣

含水分更高

天周14

白鰻魚

天周15

玉米可以炸成這樣

沒有梗還不散開 

真讓我大開眼界

天周16

粉紅色干貝

天周17

師傅從後面魚缸裡現撈出來處理後下鍋油炸的魚

很像台灣的溪魚,但我還是不知道是啥

 

最後結尾有六種天婦羅蓋飯可以選擇

天周18

蝦子茶泡飯

天周18-1

醬燒鰻魚天婦羅蓋飯

天周18-2

醃製鰻魚茶泡飯

天周18-3  

只有海苔的茶泡飯

適合不想再吃炸物者的清爽選擇

天周19

其實整套吃下來真的非常飽足

不用吃到茶泡飯已經飽了

最後這個果凍更讓人意猶未盡

花見小路傍晚  

就像花見小路,走過傍晚、夜晚兩趟

下次我要白天再去逛一次

天周讓我見識了真正的天婦羅料理

很乾淨的油、很清爽的炸物、

很精緻細膩的保存食材本身的美味

推薦給要去京都旅行的人~

 

附上祗園天周的官方網站:

 http://giontenshu.web.fc2.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e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