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佐麻里  

台南的碳佐麻里是我心目中認為台南第一名的燒烤店家。

從2006年接觸碳佐麻里至今,大概每個月都會前往消費

一次。不建議吃燒肉套餐,因為裡面可能有些不愛的產品。

到此消費我都以單點的方式進行,兩個人大約吃到一千五

就能非常滿足(且不乏高單價肉品)。

 碳佐9A  

高單價肉品最近很喜歡和牛,我覺得碳佐麻里最進步的

地方在會定期因為肉品來源更換菜單。早期有黑牛莎朗、

後出現安格斯牛排、接著有和牛與9A等等。六年來看著

他們家的肉品一直維持合理價格與優良品質,真的很棒。

 醬燒牛排肉  

碳佐  

我到燒肉店不太愛點豬肉,總覺得豬肉的價格明明就不值這麼貴。

但是極黑豬菲力卻是我每次必點的產品,完全沒有筋,肉質偏瘦

但是非常均勻,不會因為缺少油脂變得乾澀。考到全熟以後只要

撒上鹽巴就非常美味,肉汁豐厚。

碳佐麻里4  

台灣上牛舌。碳佐麻里的牛舌有三種,一是牛舌,二是上牛舌,

三是極上牛舌。普通的牛舌我覺得口感不是這麼好,品質也不

穩定。極上牛舌因為油脂含量過高,入口時感覺整個口腔內充

滿油脂,比要膩口。但是上牛舌只要燒烤一面,到肉汁出現了,

加上旁邊附上的洋蔥、蔥花與特調油醋醬,非常美味。豐富的

味覺享受、有嚼勁,讓我每次非要點上一盤。

 碳佐麻里上牛舌  

然而對油脂的需求可能見仁見智,所以由淺至深,喜歡油脂少

則選牛舌,中庸選上牛舌,想要豐厚油脂入可立即化開選極上

牛舌。

碳佐麻里2  

羊排,帶骨的小羊排撒上鹽巴與胡椒,翻烤到熟透即可。

羊排比牛排來得瘦一些,羊肉味道也是一絕。重點在這

羊排肉質非常好,骨邊肉風味更佳。

 孜然羊肉串  

如果覺得單是羊排的厚塊肉品無法滿足,再來一盤孜然羊肉串

烤到稍微金黃酥脆時,一點點焦香、一些油脂、一些彈牙的筋

膜口感、滿滿的羊騷味~

 

碳佐麻里3    

上圖是雞肉拼盤組合,分別是味噌、辣味與香草雞。

味噌濃郁,烤完以後甜中帶鹹味;辣味不會非常嗆人

,喜歡辣味者也可以加一些桌邊的碳佐麻里特製辣椒

醬。最清爽的組合莫過於香草雞,胡椒粉+鹽巴。喜

淡口味的人可以跟我一樣不沾烤肉醬就入口。

 碳佐麻里雞肉味噌  

(單一盤雞肉的份量為上圖)

如果要有嚼勁可以點雞軟骨,想要更豐厚油脂選雞羽先。

碳佐麻里是我外食少數敢選純雞肉食品的地方,好的雞

肉吃起來不會有奇怪的味道,這裡的雞肉是我外食中難

得不覺得有一種味道者。

 

我喜歡吃自家養的雞肉與雞蛋。外面買的雞,大概就是苗

栗的有機園購入(放養土雞,有興趣的人可以查苗栗陳天富

先生)不是打廣告,是吃過的人都懂得差異在何處。

 

碳佐麻里5

主食方面,石鍋拌飯、鰻魚或鮭魚蓋飯、海鮮燉飯都是很棒

的選擇。石鍋拌飯完全不輸韓式料理亭,我喜歡鍋巴多一些

然後點一盤厚切牛五花烤完配著吃。

碳佐麻里石鍋拌飯牛   

 

鮭魚蓋飯的魚肉很新鮮,也不會過油膩。蛋末搭上鮭魚卵、小

黃瓜、糖漬蓮子,讓鮭魚飯的味道一點也不無聊。

 

海鮮燉飯是近年的新品,一開始是有一個鍋子與沙漏給客人

自己等時間到了悶熟打開。現在改成製作完畢後直接上桌,

料好實在,味道也不輸義式料理亭。

 

碳佐麻里的每一種主食包含日式壽司都做得很好。

我稱它水準穩定且高水準的複合式料理亭。

以上,先暫時寫到這裡,有空再補其他照片與餐點。

碳佐麻里真要寫起來,我想會是一個大工程。

 碳佐麻里霜降牛  

 

arrow
arrow

    theore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