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1  

台南的小吃最為人稱讚,台南人懂得吃的妙處絕對不是短暫停留可以體會。

這樣的話說起來是一種恭維,畢竟我並不是一個台南人。

但是在台南居住八年的時光,讓我欽佩台南的美食和台南人對食物的態度。

有機會再來整理那些我在台南的在地美食生活。

今天要提到的是跳舞的羊--在咖啡戀曲中旋轉跳耀的香氣。

DSC_0004  

第一次踏入跳舞的羊是某天晚間下班後。

那時候的我單純因為咖啡豆沒了,又想要嘗試新的咖啡豆上網胡亂搜尋。

沒想到在這個時常出沒的巷內居然有一家我不曾注意的咖啡店。

小巧的店有著獨有的風格,推門進來映入眼簾的是以咖啡麻布袋擺飾的玄關~

點單的裝飾卻不失主題,原木色為主的裝潢讓人有輕鬆愉悅的感覺。

DSC_0003  

店內的座位並不多,

比起深藍、地球咖啡或東豐路的魚羊鮮豆。

我喜歡這裡寧靜的氣息。

店內的擺飾走簡單素雅路線,有幾位客人散坐。

店主人很親切地向前替我服務~

對於咖啡的產地、揀選、烘焙與烹煮,

不慌忙且愉悅的音調傳遞這些咖啡戀曲相關的知識。

於是我選了一包天使咖啡豆。因為我要做冰滴咖啡~

半磅五百元的咖啡豆確實價值不斐,

但開封後看了撿豆與烘焙的成果,讓我非常喜歡。

天使咖啡豆漏出來的水滴式咖啡有特殊且濃郁的香氣,

若不是喜新厭舊使然,以及價格的考量,我想我是愛她的。

DSC_0007  

在選購咖啡豆以後,店家熱煮了一杯咖啡招待。

謝絕了店主人的挑選,我固執的揀選曼特寧!

坐在店前的吧檯看向車水馬龍的窗外,

喧囂的街道與這裡靜謐的氣氛有強烈的分別。

曼特寧獨有酸在嘴邊化開,我就愛這個調調。

 

然而翻騰的胃點醒我尚未進食,

索性點了一盤鬆餅配上黑咖啡。

可惜忘了拍下可人的鬆餅。

有機會來到這裡,非常推薦他們家的鬆餅。

英式鬆餅內的奶油和果醬配上外脆內軟的鬆餅恰到好處。

一份鬆餅60元是可以接受的價格區間。

至少讓挑食的我有機會完食的鬆餅並不多見!

DSC_0010  

在跳舞、旋轉的咖啡戀曲中徘徊後終要回家面對工作的挑戰!

踏出這世外桃源暫時的沉靜以後,我轉身再次拍了一張店景。

推薦給喜歡咖啡的朋友,

讓自己花上一個下午或晚上的須臾,

輾轉來到台南市衛民街59號。

讓跳舞的羊兒在充滿咖啡的香氛中替您舞上一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e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