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茶  

本人非常喜歡抹茶類食品,無奈台灣抹茶霜淇淋、茶品繁多卻總

遍尋不著味道較為真實的。真正的抹茶用鼻子聞起來香氣不會非

常濃厚,吃起來有淡淡的海苔味。台北永康街和茗甘味處。台南

衛屋茶室。是兩間少數我會再訪的抹茶店。比起香料、色素和低

價填充茶粉,乖乖回家自己刷一杯是最恰當的選擇。不過在家

以自製抹茶蛋糕、拿鐵、吐司麵包、茶凍,好吃的抹茶霜淇

成了可遇不可求的遐想。

宇治。玩笑亭。抹茶霜淇淋專賣店  

那天我到尚義街大木廚滷味,排隊時發現對街出現一家手

作抹茶霜淇淋專賣店。趁著同行的友人排隊時到對街一探

究竟,發現這家在騎樓下的小攤居然這麼精緻有味道。裏

頭用的抹茶全是大有來頭.....老闆是位年輕帥哥,靦腆的

笑容、帥氣有型的模樣大概是店家特色之一。好吧~我承

認帥哥在介紹抹茶、產品的時候我有多看他一下子(目不

轉睛),然後在聽了抹茶介紹、產品價格後,我默默的決

定要買一個抹茶霜淇淋、一個紅豆霜淇淋。

玩笑亭抹茶霜淇淋  

帥哥老闆為了品質跟我確認兩次是否一個人要吃兩

枝!?他貼心的先做一枝給我,請我在台前坐下品嘗,

台前有小植栽,簡單而可愛。告訴我天氣熱了等一

下再吃第二支。而且,為了品質,老闆說他把霜淇

淋機器的細緻調到最高,前一位客人一次買了八支

所以我得等一下才能拿到抹茶口味。我很傻氣的說:

那我先吃紅豆~帥哥笑了!!他說:也要麻煩你等一下!

依據老闆的說法是每天有兩種口味,抹茶是固定,

另外一個則是店家精選。

 

 

嘴上舔著霜淇淋;眼睛也有冰淇淋大概是店家賣

之一。老闆轉身的同時偷偷拍了他拿在手上的紅

淇淋所以照片有點糊掉了~老闆大概也被我嚇

一跳,我有看到他閃過一絲驚訝的表情。不過這

只要70元的霜淇淋,居然是帥哥老闆每天壓力鍋

自熬煮的紅豆+日本原料製作。每一口都是真實

紅豆香味。

   

經過老闆的推薦我把抹茶霜淇淋改成抹茶聖代,聖

代下方是抹茶凍,上面有抹茶霜淇淋+粒粒分明紅

豆+泡芙半個+餅乾一枝。不要問我為什麼沒圖,

因為我吃完才發現我沒拍XDDDDDD不過部落格

最前面的圖片有我偷拍老闆擠抹茶霜淇淋的照片~

下次我去吃的時候再來補照片!抹茶霜聖代85元也

是很划算的選擇。至少他的抹茶真真實實收服我

挑剔的味蕾。CP質高到爆炸。

 

玩笑亭  

宇治。玩笑亭。手作抹茶霜淇淋讓我不用再遠到日本,

炎熱的南台灣高雄豔夏前夕,讓我發現它真是太好了~

到這裡讓嘴巴和眼睛一起吃冰淇淋吧!!

 

<有讀我部落格的朋友有空去吃吃看吧,抹茶真的很

棒,我可以保證你不會失望>

 

 

 

宇治。玩笑亭。

地址: 高雄市興新區尚義街148號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tchaSoftCream

營業時間: 老闆一生懸命營業中(請看攤前招牌)。

公休日(我不知道)

 

 

 

 

 玩笑亭

2013.04.15二訪

上次沒拍到抹茶,今天下班,

天氣熱心情也煩躁跑去喀了一枝霜淇淋。

一開始跟老闆說要塑膠杯,後來又想要甜筒+紅豆。

老闆笑問我是不是星期六才來過~

總算拍到了!! 好滿足~

回程去新光地下室超市買麵包機用的日本麵粉

看到抹茶零食展,買了這個明治抹茶餅乾

99元六片,算起來很貴。實際上51%抹茶使用

值得入手!!

 

抹茶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e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