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妃思雅蜂漿粉底粉餅  

我習慣依照季節與服裝改變粉底的顏色。所以在挑粉底的時候選了兩色,

一個是比較自然的妝感,一個是比較白皙的妝感表現。自然妝感我選了

蜂漿美覺粉底OC101搭配粉餅OC111,白皙的妝感我選蜂漿美覺粉底

NA201與蜂漿美覺粉炳NA201,讓妝感看起來亮一些。基本上我最常

用的粉底是肌膚之鑰I10或O10,Giorgio  Armani#2號或#3號,沒

有泛紅,是一般肌膚偏白晰的膚色。供給選色的人參考。

 

一、蜂漿美覺粉底液

ALBION 妃思雅蜂漿美覺粉底液有SPF25 PA++防曬係數方面有中上表現。

瓶身是黑色的,壓頭設計,取用很方便衛生。最大的優點是用量省,只要罐

壓頭壓到底一下可以擦全臉與脖子,實際上,如果有妝前打底或使用妝前

潤色乳,只要半下就足夠擦全臉的量。30ml的粉底液要價4200元,真是專

中的頂級底妝定價。

 

粉底擦上去以後,確實不是很厚重的粉底質地,屬於較輕鬆的薄透感粉底,

偏這款清透的蜂漿美覺粉底也有相對的缺陷,就是遮瑕力不足,有睡眠不

足的黑眼圈、偶爾痘疤出現,修飾的程度不是很好。遇到需要修飾的時候,

這款粉底不能用推的,必須在需要修飾的部位與毛孔顯現處以按壓方式上妝,

才有較好的遮蔽感。紅腫痘偶然乍現、毛孔若沒有整理好、過敏有泛紅紅腫

時,這款粉底液無法維持很好的妝效。所以,在遮瑕力方面我給予較差的評

價,認為這款粉底適合膚況好的人使用。附帶一提,我有小過敏卻因為工作

一定得上妝,蜂漿美覺粉底卻是可用不痛的選擇之一。

 

長時間的保濕程度和平滑感方面,我平常工作時間長,上妝會持續整天是家

便飯,這款粉底夏天還是有點悶,擦上去得時常拿出保濕噴霧或精華液噴

霧補充臉部肌膚的狀態,在戶外活動時不妨水,流汗會脫妝。冷氣房待太久

會乾燥,保濕能力並不算好。秋冬用起來還可以,但是天氣真的很乾燥時還

是會卡粉。總之,是一罐防曬力好、用量省、遮瑕力弱適合肌膚無缺點且膚

況佳者使用,不會導致過敏,有稍微敏感反應卻必要上妝時時擦這款粉底不

會造成刺激。妝前建議增加妝前保養的保濕,使用後要適時補妝。一百分

大概給他50分,不會特地去買它,就是安分地把手邊這兩罐用完為止。

 

二、蜂漿美覺粉餅

ALBION 妃思雅的蜂漿美覺粉餅SPF22 PA++的粉質算中等偏細緻的程度

保濕感很夠、上起來是有明顯妝感的,但是在控油程度上就不是做得很好,

較適合中偏乾性肌膚使用。粉質用刷子刷兩到三層也是細緻的質感可以

稍微遮蓋毛孔,但是肌膚的痘疤與暗沉僅有普通的遮瑕能力。我不喜歡粉餅

粉盒子設計,要價不斐的盒子中間只用塑膠片隔開粉餅與粉撲,使用的時

候還得拿掉塑膠片不是很順手。單買蕊心台灣定價是 3800元,粉盒與海綿

組是 980元。夏天比較不推薦使用這款粉餅,建議在冷氣房長時間工作

或秋冬使用較佳,還是得定期補妝。一百分的話這款粉餅的CP值我僅能給

他及格分數六十分。

 

三、蜂漿質光蜜粉餅

如果真的是補妝時刻,比起粉餅我反倒更推薦妃思雅的蜂漿質光蜜粉餅,

粉餅只有一個顏色,但是粉質超級細緻,壓上去變成透明狀的妝感,雖

然沒有遮瑕的功用,沒有色號可選,但是不含珠光、香味舒服、持妝效果

好,遇到肌膚暗沉的時候,壓上去有容光煥發的感覺,就像是披上薄紗柔

柔的精緻的妝感。就算不買其他鬆粉蜜粉,以蜂漿質光蜜粉餅定妝也有很

好的妝效。只是價格還真是非常不可取,蕊心專櫃定價3800元子980元。

以質地和功能而言可以給九十分的評價,可是價格太高不太合,所以僅

能給他七十分。

 EXCIA蜜粉餅  

ALBION妃思雅彩妝大致寫完了,其他的彩妝類我僅整理了唇膏與唇蜜,腮

紅和眼影的部分,腮紅PK100亮麗的粉紅、RD300橘色系妝感與BE701修

打亮三色我都覺得顏色佳、實用、好上手、顯色度好、自然好看、持妝度

好。眼影我反而沒有特別嘗試的經驗。如果有去日本當地購買的人,還有一

個BE700的粉橘色漸層,我非常喜歡這個顏色。可惜手邊沒有可以拍出來。

 

眼線液的黑色與咖啡色我覺得畫起來不是很均勻,不過橫放筆觸拖拉可以勾

畫美麗的眼尾線條,線條非常細緻,用起來不過敏,但是顏色不是很持久會

所以我在專櫃用過幾次以後沒有購入,這點真的比較可惜。

 

 

毛膏的部分我單用恆釉光睫毛膏會暈,雖然不刺激不過敏。睫毛底膏可以

幫忙纖長打底,再上睫毛膏就會比較長。同等是纖長取向的睫毛膏的話,我

比較喜歡肌膚之鑰全效完美睫毛膏自然纖長的質感,不需要打底,只要一支

持妝度超好,也纖長自然,不會暈,同為頂級專櫃彩妝,價格肌膚之鑰居然

也有被形容為親民的一天。再者睫毛膏是拋棄品,每天上妝用量大,我還是

比較捨得買開架睫毛膏,畢竟一支睫毛膏頂多兩個月就又要換。

 

潤色乳全三色

http://theoretical.pixnet.net/blog/post/151311476 

妃思雅質光水唇蜜

http://theoretical.pixnet.net/blog/post/151285850

妃思雅蜂漿牡丹唇膏心得與全六色圖文心得:

http://theoretical.pixnet.net/blog/post/151284692

 

 

以我自己的使用狀況和心得而言,妃思雅的定價與功能真的很難符合相對

價值。以品牌最近推出活動而言,五折以後我真心覺得還可以購入的是蜜

粉餅蕊心與腮紅蕊心(三色)。其他的產品即便打了五折,在價格與功能審

慎思考後,購買的意願還是不太高。妃思雅的設置立意在運用蜂漿、火絨

草、保濕成分,打造延續保養、抗氧化且保濕度高、妝感細緻貼敷不做作

的彩妝。把保養融入彩妝品,營造品牌頂級彩妝確實是一種市場策略,也

不乏有人喜歡這樣的產品。在我的想法裡,我還是覺得整個系列產品貴

得太離譜,而產品使用後功能與妝效僅有普通水準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e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