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木  

仲夏,頂著豔陽忙裡偷閒,

想要來個日式料理。

立刻跳出沐木兩個字!!

 

沐木店內座位不多,必須事先預訂。

告知不想吃的食材後,讓師傅配餐。

這是一千五的料理。

木沐

海膽沙拉,滿滿的海膽與鮭魚卵,

搭上蘋果、小黃瓜,清爽不膩口。

海膽最怕腐敗和消毒水味,

在這裡我還沒遇過! 

木沐1  

牡蠣,海帶、小黃瓜醃製

稍微加上一點蔥花與蝦卵上桌

非常新鮮可口的肥美牡蠣

醃製的味道不搶拍

木沐3  

生魚片告知不要鮭魚,來的組合:

武魚、鮪魚(海葡萄)、安康魚(包安康魚肝)、牡丹蝦

擺盤很漂亮,這是我到沐木多次第一次不做吧台

但我對擺盤很滿意~

木沐鮪魚海葡萄  

海葡萄,很有趣的藻類

哥哥好奇的詢問服務員海葡萄是什麼

對方回頭告知:師傅說是一種海草

我和哥哥都笑了: 這還是GOOGLE回答就好

這時候有點後悔沒坐吧台

師傅都會介紹食材和閒聊

每次都能長知識

 

鮪魚搭配海葡萄,兩者都很清淡

增加了視覺享受與口感

不過海葡萄倒是沒什麼味道

安康魚肝  

裡頭包了安康魚肝的生魚片捲

比起煎煮的安康魚肝

這樣吃起來更能保留食物的原始風味

對我這種不愛調味料的人而言

是非常棒的組合

而且看起來也很精緻

非常喜歡這次的生魚片擺盤

牡丹蝦  

牡丹蝦,尺寸夠大、鮮甜

我沒有沾醬就吃掉了~

蝦頭的部分在我把身體卸下以後

請師傅烤了一下再上桌

*不過我覺得服務生應該要主動詢問

   要不是我知道可以烤,

   大部分的客人都跟我哥一樣直接吃掉吧~

炙鮭魚  

雖說不要生魚片鮭魚

但師父準備了炙燒鮭魚

鮭魚屬於油脂較多的

師傅在上面放了紫色洋蔥

平衡油脂的味道解油膩

比目魚鰭邊  

比目魚鰭邊肉 也是做炙燒壽司

比目魚也屬於油脂豐厚的魚材

我每次來這裡都有這個,就不多說拉!

北寄貝春雨  

北寄貝春雨

我不喜歡貝類煮湯,

因為過熟的貝類會太有韌性

尤其象拔蚌一類,

真的很像在咬橡皮筋又沒什麼味道

不過這碗師傅湯師傅火候掌握得剛剛好

吃起來不老、不韌還有甜味 

明明吃得很飽的我還是吃了泰半

只留下一半的春雨

芽蔥蟹膏壽司  

芽蔥蟹膏壽司

非常新鮮的蟹膏

身為海鮮敏感的我到這裡吃過幾次

不過容易過敏,我的還是送給哥哥

 

烤車蝦  

烤車蝦,新鮮又非常甜、

蝦子彈牙到讓人難以忘懷

只是佐一點鹽巴去燒烤,

滴兩滴檸檬就很好吃

 

之後還有一碗味噌魚湯

不過忘記拍了

魚的肉質非常棒

不曉得是什麼魚

 

 

鮭魚卵飯糰  

怕哥哥吃不飽加點的鮭魚卵飯糰

其實是我自己貪吃想要

明明吃飽了

每次來都想要加點這個飯糰

師傅的炸工很棒

用這個當鹹菜結尾^^

 

最後吃了甜點~

甜點不外乎水果、甜湯、冰淇淋

 

說道沐木我真的覺得1500元的套餐很划算

吃得心滿意足,且飽得很舒服

招待做水產業的朋友去吃也不擔心

因為食材新鮮、烹飪的技巧掌握也很好

但比較建議坐吧台

因為......服務生遇過幾次都不太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e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