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ents洋甘菊系列

ESCENTS 伊聖詩 讓我第一次注意到它就是朋友送我的洋甘菊髮膜,髮膜

是乳白色狀的罐裝,年代久遠恕我沒有圖可以分享,用完以後我對那罐洋

甘菊髮膜沒有太多的感動。一直到有次百貨刷卡贈送收到這組洋甘菊系列

禮盒,內有洗髮精、護髮乳、護髮噴霧與一枝梳子。姑且拿來試試的結果

讓我很意外,尤其是護髮乳與護髮噴霧,非常推薦。

 

 

整個系列的芬芳來自洋甘菊香味+迷迭香,香味屬個人喜好。以我自己而

言,有機品或高檔精油用久了,洋甘菊系列的香氛只能說是普通,是複方

精油的味道!?(有錯再請指正) 總之,香味不列入本文分析內容,不是

我喜歡的味道。

 

洋甘菊洗髮

伊聖詩洋甘菊系列髮品適合乾性髮質、染燙後需要滋潤的頭髮。

頂多是中偏乾性髮質使用,一般髮質與其他洗髮精交叉使用。如果

是油性頭皮或混合性頭皮的人可能不是很合適。洗髮精是透明狀的,

流動性中上,產地是加拿大。香氛來自洋甘菊與迷迭香,修護保濕

的成分有椰子、植物甘油、蘆薈、維他命E、B5、C。洗髮精的洗淨

力普通,如果溫熱氣候的台灣,我想這罐洗髮精的使用者在夏天得

找其他髮品給頭皮做大掃除才能搭配使用。起泡能力中等,沖水後

容易去除泡泡的速度也是中等。洗髮精的香氛持久度普通,大概沖

水完畢過一陣子就沒味道了。敏感性肌膚的我用完沒有過敏現象,

這罐洗髮精在伊聖詩自己的分類裡也作為敏感頭皮使用的推薦。附

帶一提,這罐洗髮精不含矽靈,算另一個可取之處。

洋甘菊潤髮

這罐洋甘菊護髮乳的修護效果我覺得比同系列的洋甘菊髮膜

好些。讓我第一個想到的是kiehl's停產的潤絲護髮乳,這種

潤絲+護髮結合一次完成的產品在使用上確實很便利。依頭髮

的多寡適量按摩離髮根10公分以下的頭髮,一到兩分鐘後以

溫水沖洗乾淨。好沖洗的程度中等,洗完以後頭髮的滋潤程

度有八十分,算是滿好的評價,產地是加拿大。

洋甘菊噴霧

這個系列裡面最讓我讚不絕口的就是洋甘菊修護噴霧。噴霧

是水狀的,使用在髮根十公分以下直到髮尾的部分,或者只

有加強髮尾,以相隔頭髮大約五到八公分左右的距離噴上。

建議可以斟酌自己的髮量,把頭髮分成幾個部分一層一層噴,

才不會只有噴在表面看得到的髮尾而已。噴完以後可以順著

髮尾線條梳整捲髮、直髮或微彎的造型,具有順髮、護髮、

滋潤染燙後乾燥髮尾的效果。最驚豔的是完全不油膩,也不

會因為滋潤使得髮型坍塌。我大多在夜間洗髮後吹到九分乾

左右時加強髮尾抗熱修護抗毛躁、造型梳整前使用。小罐子

放在包包內隨身攜帶作為外出順髮、隨時滋潤的好幫手。而

且,這罐洋甘菊護髮噴霧有出補充瓶。

 

不曉得會不會有些人以髮類保養品的香氛作為個人香氛?

例如,以頭髮噴霧當作香水,認為噴完就不用再另外噴香水。

這是個人喜好與使用的習慣,文前我有說自己不是很喜歡這個

味道,單純是看中它的功能與使用後效果。

 

梳子

梳子的部分握把好抓握。我喜歡的在梳毛上的小圓點設計,

小圓點在梳頭髮的時候可以按摩頭皮,達到舒緩與放鬆的作用。

每一根梳排上的小圓點與下面是一體成形,一根一根的木製梳

毛插在有彈性的塑膠上,塑膠有伸縮作用,讓梳子在梳頭的時

候有彈性較不會拉扯頭髮。梳毛是一體成形的木製,就不會像

市面上的塑膠梳子一樣,用久了圓點脆劣、掉落,使得梳毛會

刮頭皮或傷髮質。梳子還可以拿來輕拍頭皮按摩,活絡頭部的

血液循環。雖然它放在包包裡有點大,可是像我這種髮量多、

頭髮長的女生,這種有份量、材料好、設計好的梳子真的很

重要。(產地我不知道)。

洋甘菊

這個系列品寫完了,屏除香氛的議題後,在使用方便與

效果上推薦洋甘菊護髮乳與護髮噴霧給想要修護髮尾、

長期染燙髮髮尾受損、乾性髮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e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