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DA face accents  

AVEDA的彩妝品留在我化妝箱裡最久的產品莫過於Face Accents。

不是因為不好用才留得久,是用了很多塊,每次有機會買還是忍不住

囤貨。Face Accents屬於彩妝的修容產品,每一塊都有三個顏色。此塊

修容的優點在它的顏色混刷起來很自然。活用度也高,搭配眼影與粉底顏

色可以變化喜歡的腮紅;如果隨著眼影、T字、小臉、顴骨漸層...不同的

部位也可以刷不同的顏色創造彩妝漸層、陰影等效果變化。

AVEDA170175  

這組腮紅我一共買過四個顏色,目前剩下手上的#170與#175都是用到

第二塊。#165 Bronze Glow已經用完了我還滿推薦的。屬於修容用深

淺不一的黃米色調,膚色較淺的人可以買來修容。另外一個Hibiscus是

亮橘色、粉橘、米色,買回來送給一位喜歡JILL STUART粉嫩顯色系腮

紅的朋友,所以也沒有得拍。不過Hibiscus的橘色真的還滿討喜的,整

Face Accents之中就這個顏色比較活潑出挑,很難不讓人發現他,

推薦給喜歡橘色或顏色大膽的人。

 

Face Accents一共有七個顏色,不過官網色卡實在太不準確,怎麼看

都不像,就沒有整理。自己拍出來,上圖的顏色非常接近肉眼所見的實

品顏色。

 

AVEDA face accents colors

 

上圖是我拍自己的#170與#175在白光燈管、較暗的浴室與自然燈光

下分別拍攝。#170最左邊是帶有冷色調的白粉色,中間色刷起來顏色

有點類似肌膚之鑰#1阿土伯淺色版本單刷很有氣質,最右邊是偏紫的

粉玫瑰色,冬天皮膚白衣服顏色深我很喜歡混刷#170整盒後單上最右

邊的紫粉色。

 

#175屬於溫和不失手的顏色。混刷以後淡淡的好氣色,帶有橘色調,

不會很突兀。要偏橘色就把左邊刷大力些;偏粉色的時候就右邊多刷

一些。

AVEDA工具盒粉餅盒

腮紅顏色都是四季皆宜的彩妝色號。美金定價24元一個蕊(未稅),是塑

膠盒裝著內附有一個AVEDA的粉撲。粉撲年代久遠了,而且我覺得沒有

很好用,用粉撲上反而全部擠在一塊不自然,沒有混刷、混色、依照喜好

調整的多功能。所以買來以後我就把粉撲拿來補妝撲其他家粉餅。有空我

去箱子底找一個來補圖。基本上AVEDA彩妝最大的問題在粉餅、蜜粉餅、

腮紅、眼影等餅類彩妝的盒子需要另外添購。不過,方才有提到了,餅

類彩妝買來外面是塑膠透明盒,那個盒子有卡榫,直接放在化妝包裡面

並不會讓粉餅或腮紅掉出來,所以跟肌膚之鑰的斑斕修容蕊一樣,不想

花錢買盒子也是可以的,否則餅盒也要價不斐。

AVEDA盒

 

AVEDA的彩妝盒都是銀色金屬盒,分別有小+唇膏置入設計、中、大

三種尺寸。最小的餅盒上面可以插入唇膏(讀到這裡聰明的讀者們也會

發現: 唇膏買來也沒有殼!! 是的,唇膏買來只有塑膠蓋子>< 直到後期

AVEDA才有出那種整枝設計好包裝的唇膏。早期的護唇膏、唇膏全部

都只有塑膠蓋子)。小盒+唇膏置入售價22元美金,中盒售價16元美金,

大盒售價28元美金(上述皆是未稅之前的價格)。因為唇膏置入設計相對

限制使用者採購的意向,我沒有選小盒,大盒又太大太重,我買了一個

中盒,裝兩種不同色調修容剛剛好。

AVEDA花植唇膏  

我只買過AVEDA的一種唇膏,即上圖SHEER MINERAL LIP COLOR。

此唇膏的主成分是薄荷油和石榴,擦起來顏色比較霧面。我喜歡#300

粉紅和#501裸色,其次是橘紅色#914,這款唇膏出品時間較早,目

前剩下的顏色較少剩八個顏色。與他相同以薄荷和石榴為主成分的

Smoothing lip color是亮面,有十九種顏色。上述兩種唇膏被我劃

分在同一類裡面,表現感為亮面與霧面不同,價格同為16元美金(未稅)。

唇膏用完不會過敏,顯色度中等,持妝度普通,容易卸除,不會色素沉

澱。缺點說過了,上面只有一個塑膠蓋。我想大部分的人不會希望自己

補妝的唇膏只有一個塑膠蓋。可是買一個粉餅盒得要同時買唇膏和粉餅

來搭配花錢又受限。AVEDA早期有賣唇膏的蓋子是木頭製,關於這一

點,嘿~消費者自己會抉斷。

Uruku  

AVEDA另外一個系列的唇膏主成分運用來自巴西的Bixa orellana

(紅木,又稱胭脂樹)果實製成的植物色素,這種色素是當地原住民

在儀式中常用染料名為 Uruku,以運用保護大自然環境為品牌訴

求的AVEDA 即以Uruku命名這支唇膏。從上圖也可以看到AVEDA

修正另外賣唇蓋、單格彩妝盒的方式,無論是以往的塑膠蓋可以裝

入彩妝盒,或者左側有單個包裝金屬殼的Uruku唇膏售價一樣是16

元美金(未稅)。不過我對AVEDA唇膏的耐性已經用完了,加上唇膏

一支真的可以用很久,此款僅店內試擦過而已,沒過敏,其他的不

妄下斷言。

 

至於唇線筆...雖然我很敢花錢,但也不會隨便買回家。總之,如果

一定要買一支唇膏,我想有金屬殼包裝的唇膏還是嘗鮮首選。如果

跟我一樣討厭唇膏黏膩感,我想AVEDA單枝包裝的護唇膏可以買一

枝。護唇膏有塑膠包裝和金屬殼+塑膠蓋。整枝塑膠的價格是金屬

殼塑膠蓋一半左右。我買過兩次AVEDA護唇膏,最後還是覺得肌

膚之鑰護唇膏滋潤好攜帶。去到美國要買護唇膏,滋潤款kiehl's

便宜好用。同為美國牌的香緹卡護唇膏雖是盒裝,但是滋潤度也

很棒,值得優先購入。

 

AVEDA眼影、眉筆、睫毛膏都是年代久遠的記憶了。睫毛膏纖長好

上手,不致過敏,擦起來妝效也不錯,可是我打開來大約一個月就

乾掉了不曉得為什麼?色彩餅類除了腮紅,我都不愛,眼影/眉粉顯

色度都是中等,粉的粗細中等,持妝度普通沒有特別喜歡--本來要

把買過的一一寫完想想還是作罷!不再寫下去了。底妝類買過比較多

次在AVEDA彩妝之我見(底妝篇):

http://theoretical.pixnet.net/blog/post/150230736

 

這篇算是下篇,這麼多的AVEDA彩妝用心得,大概都只是為了產出

Face Accents腮紅推薦心得文的陪襯。此塊腮紅乾溼擦兩用,粉質

雖不是最細,但是珠光是低調的,不會太明顯更不會顯毛孔。顯色度

度中上,持妝度也很好,建議慢慢上,可以做漸層或彩妝堆疊,好上

手也不容易失手NG。至於這塊腮紅持妝程度,我要拿DIOR卸妝乳

YSL名模肌密三合一卸妝水來完成。

 PhotoGrid_1371441618837  

 

 

 

Dior雪精靈淨白卸妝乳用了不少分量按摩後還是沒卸乾淨。AVEDA的

腮紅拍照時我沒有打底直接擦在手上的。按摩一分鐘以後卸妝乳呈淡

淡的粉色,用衛生紙擦掉的原因是這罐卸妝乳很難沖乾淨,我都用衛

生紙擦掉才沖水後洗面乳洗臉。我只能說這罐卸妝乳確實不過敏,洗

完後柔嫩感十足。可是清潔力、乳化能力、好沖洗這部份真讓我搖頭。

衛生紙擦完、沖水手上還有一些殘留的腮紅,珠光方面拍起來不清楚,

實際上珠光粉末都還留在上面,附帶一提AVEDA的腮紅持妝程度真的

很不錯。

YSL卸妝水

面對彩妝總會殘留細粉類或者珠光,我最喜歡用YSL名模肌密

三合一機能卸妝水。這罐卸妝水在化妝時修改彩妝,補妝前

推除部分彩妝,以及卸妝的能力都非常好。用起來保濕感足,

香味是YSL慣有的淡淡水蜜桃香味!? 而且不會過敏泛紅。屬於

快速清除彩妝,達到卸妝與修正目的的產品。

 

用一張化妝棉壓一下卸妝水到底,擦拭完以後可以清楚看

到化妝棉上面有些粉色,至於珠光就比較看不到。回應前述

AVEDA這塊腮紅有珠光但是珠光細緻不明顯不會顯現毛孔。

趁機推薦一下YSL的名模機密三合一卸妝水,真的不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e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