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DA底妝類  

AVEDA的彩妝品台灣代理商肯夢已停止進口多年,鄰近國家

如日本、香港也已無販售,最近一次購買是在美國。歐美購

買的部分,也不一定到專櫃購買,網站直購寄件八折起跳好

似基本盤,不定期還有周末、限時特價。比起彩妝大廠或品

牌,AVEDA的彩妝品項算是比較冷門商品,AVEDA最拿手

的項目還是髮品系列,不過今天整理化妝箱,看到鍾情的腮

紅,才想要整理一下相關紀錄。

 

AVEDA底妝類售價介於美金20-30元之間,美國各州稅率不同,

換算約略台幣600-900元區間。算是專櫃中入門的價格。相對

的我覺得以他的品牌、容量、內容物而言這個價格可以接受。

因為台灣代理商沒進口了。我依據美國官方名稱對照,直接

翻譯品名用途為標題。方便出國購買的人做為參考。

 

香味方面整個系列的彩妝都有AVEDA拿手的花植香氛,敏感

肌膚的我用起來是不過敏。但是在持妝程度、遮瑕度或接觸

肌膚的感覺就需要個別描述。

 

一、粉底液

先前有一罐粉底木頭蓋子,品名Liquid Foundation已停產。

美國方面也已經下架了。這款粉底液用起來很保濕,我喜歡

秋冬使用他。夏天會黏膩且流汗後會脫妝。顏色選擇依稀記

得有七種,選擇度高。十分的話給他三分。

 

mineral tinted moisture broad spectrum spf 15  

目前AVEDA的政策是走輕透底妝路線。以Inner light™ mineral

tinted moisture broad spectrum spf 15全面取代Liquid Foundation。

美國美金定價28元(未稅),一共有七個顏色。台灣肯夢有進這一

罐,不過只有一個顏色(抱歉我不曉得台灣進口哪個顏色)。

品名晶采防曬乳SPF1550ml台幣售價是1350元。

 

顏色由淺至深區分,淺色00 Sheer / 01 Aspen / 02 Beechwood

中等03 Sweet Tea / 04 Sandstone / 05 Poplar。以及深06 Bark

此款粉底spf15算不上太好的防曬能力,不過以粉底而言算是

足夠了。質地是很清爽的,不致粉刺也不過敏。夏天用起來

也不悶熱,台灣夏季炎熱,每天持續使用兩個半月我可以擦

掉一罐。00是象牙白色,我覺得這個顏色只適合拿來潤飾膚

色。我的日系彩妝用I10號,擦01-02皆可,03CHANEL

米色時尚N1004約米色時尚N20,中等這三個顏色都帶

粉紅感。再深色些的我用不上。粉餅的部分有比粉底更深

的兩個顏色。屬於喜歡自然妝感者的輕透粉底選擇。相對於

夏天,我更喜歡把它當作秋冬的日常輕底妝,稍微防曬又打

上蜜粉就出門,適合辦公族。在我還沒接觸肌膚之鑰前,這

罐粉底陪我度過兩年多的時光。十分的話給他八分。

 

 

二、兩用粉餅

 

 Inner light™ mineral dual foundation有九個顏色。

 

乾溼擦兩用的粉餅。美金定價24元(未稅)。顏色的部分我

 

直接標記在粉餅上面了,#1大約是Giorgio Armani雪紡瞬白

 

粉餅二號。#2大約是Giorgio Armani雪紡瞬白粉餅三號。一

 

般東方人的肌膚大概是從#3或#4用起,不過#3帶有粉色,

 

#4比較是台灣一般人的膚色色調,相當肌鑰O10色號左右。

 

#7粉餅大約肌膚之鑰光采粉餅O20和O30之間,健康膚色

 

者選#7號很不錯。混合敏感肌膚的我夏天用這塊粉餅控油

 

力好,遮瑕力中等,是霧面妝感。持妝度中等,保濕度中上。

 

因為控油好保濕度中上,所以適合混合肌膚。乾性肌膚秋冬

 

會裂粉,油性肌膚秋冬使用剛剛好。質粗細中等,我覺得

 

摸起來大概是植村秀的美白粉餅觸感。十分的話給他六分。

 

總之還是混合肌膚比較適用,是挑人用的粉餅。

 

 

mineral dual foundation  

 

 

三、蜜粉餅

 

蜜粉餅Inner light™ mineral pressed powder一共

 

有三個顏色,01 Cream最白我用這個顏色剛好容進去

 

膚色沒有特別感覺,約是Giorgio Armani雪紡瞬白粉

 

0203左右。02Honey大約Giorgio Armani雪紡

 

瞬白粉餅04或者肌膚之鑰光采O1003Teak顏色也不

 

到很深色,約肌膚之鑰O20CHANEL米色時尚N20

 

從顏色的分布可以發現AVEDA的蜜粉餅並沒有做很深色,

 

顏色偏淺,沒有什麼遮瑕力,刷起來粉很輕透,適合定妝

 

卻不適合補妝。香味是最大賣點,比起同為美國牌卻相當

 

用的香緹卡,AVEDA蜜粉餅清透讓人感受不出它存在。

 

質地算是亮面的蜜粉,折射效果好。7g餅狀壓得不是很實

 

在,失手就容易變成蜜粉。定價是美金20元(未稅),我覺

 

得這個價格可以買的蜜粉餅已經很多,不挑人用,卻不

 

構成讓人想買他的慾望。十分的話給他四分。

 

 

mineral pressed powder  

 

四、蜜粉

mineral loose powder  

 

蜜粉,Inner light™ mineral loose powder目前官方網

 

站上面剩下一個顏色,我的印象裡卻有兩個顏色。

 

可是我在官方網站上面沒看到另外一個較深色的。

 

深色在網路上還有找到圖(上方後側的那一罐)。

 

01 Translucent蜜粉顏色介於白色和米色之間,帶些

 

粉紅色。在我迷上肌膚之鑰前,這罐蜜粉陪我度過

 

很長的一段時間,因為20g一盒真的很耐用。粉質不

 

到專櫃最細,但是持妝程度好,保濕程度中等,霧面

 

妝感。控油部分大概是中等。我買他的時候是夏季,

 

使用這罐蜜粉完妝後出門曬太陽還不會厚重到讓人受

 

不了。每天上妝完必定妝時候用一次。用到隔年夏天。

 

可見容量大、用量省,飛粉力不重,因為他的粉算有

 

存在感。美國一罐定價30元美金(未稅),以CP值而言,

 

是值得考慮的一個單品。十分的話應該會給他七分。

 

五、遮瑕膏

遮瑕膏  

AVEDA的遮瑕膏一共有六個顏色。01和02比較適合用在黑眼圈,

鼻翼兩旁或唇角修飾。若是要遮掉有泛紅的雀斑、痘疤或者是

唇角等等建議選中等的顏色03或04。至於06的部分亞洲人可能

比較用不到,小麥健康膚色的人,最多也是用到05左右。遮瑕

膏延續AVEDA走清透彩妝的路線,我覺得遮瑕能力沒有很好。

先前好友在AVEDA工作,常常去他那邊玩,卻一直沒列入購物

清單。

AVEDA形象改編2  

 

整個Inner light™的彩妝系列用完,會發現最推薦的是

mineral tinted moisture broad spectrum spf 15 (防曬隔離)。

有潤色、修飾膚色,顏色多達七色可選。輕透、香味宜

人、不過敏、不致粉刺。適合不上妝僅防曬潤色或需要

輕底妝者。歐美購入的入手價大約落在900元台幣上下。

是AVEDA的底妝類我最推薦的產品。

 

混合肌膚可以買兩用粉餅,蜜粉餅直接跳過。蜜粉的CP

值是最高的稅後900元台幣左右,20g很大罐,更甭說有

打折的時候,買下來怎麼刷也不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e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