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DA 一直是一個自詡為天然環保的品牌,然而天然植物萃取是不是真具其功效
卻見仁見智。我接觸AVEDA有十來年了,髮品一直沒有離開我的浴室。尤其是迷迭
薄荷洗髮精、強效護髮乳是一直存在的好夥伴!曾經有幸結交過幾個在裡面上班的
朋友,理解品牌的操作後不得不說在商言商--但我喜歡創辦人朱先生老實地說自己
是個生意人。畢竟哪個品牌不需要清楚的定位與包裝?

 

首先談到價格,我認為AVEDA在台灣的訂價還是太高!僅有髮類的繽亮系列曾經將
一公升潤髮乳從3200元天價降回2300元(那是因為一開始的訂價實在是太超過!)
其他的臉部產品、髮類產品售價雖說在2009年以後盡力將全球統一,實際上價差
還是很大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美國官網:http://www.aveda.com/index.tmpl

未命名   

臉部的保養品我用過不少,最後他們都離開我的梳妝台。唯一留下的是植萃眼霜。
植萃眼霜我用乾了五罐,在保濕、抗皺方面我覺得它的效果確實很好。至於基礎保
養系列,無論是潔膚凝膠、保濕平衡露、角質液,在用完兩罐500ml以後就會失去
興趣。潔膚凝膠洗起來味道是很舒服的,清潔力算中等,懶惰的時候從臉洗到身體
也是可以的;保濕平衡露的玫瑰香過頭,保濕力我覺得並不優,我過敏的時候擦
上去痛得哀哀叫;角質液太大罐,用到後來即便是玻璃瓶我覺得味道、色澤變了,
就不敢繼續用下去。最喜歡的是潤澤護膚凝乳,500ml送乾性肌膚的朋友可以擦臉
和身體,雖然要價3080元實際換算還滿划算。這列產品除潤澤護膚凝乳外我給的
分數都不高。

 

有一陣子版上對寶拉的書討論熱烈,在書店翻閱寶拉的書,那時鍾情AVEDA
所以特地看了一下,發現寶拉對AVEDA系列產品的評價無論成分或功效都不是很好。
讚許的是AVEAD用玻璃瓶保存產品!然而現在的基礎保養也已成塑膠瓶包裝。

 

AVEDA面膜全部是條狀,使用起來很方便。其他就分開來談:

 淨白  

Brightening Massage Masque 晶皙淨白循環面膜 125ml $1,880
晶皙淨白是AVEDA的美白系列,一開始推出的時候台灣並沒有把面膜一起上市,
僅放在Salon之中,後來消費者反應良好才上市。是AVEDA面膜裡面我少數認為
可以繼續使用的。主張美白、淡斑、保濕、去角質兼具,成份裡的桑葚、黃芹、
葡萄萃取有美白淡斑的功效,冬青樹萃取植物性水楊酸有去角質作用。敷完以後
皮膚確實有透亮、保濕的感受,保持白皙的肌膚底色它算合格了。

 保濕  

Intensive Hydrating Masque 強效保濕面膜 150ml $1,380
保濕面膜是AVEDA面膜產品的老人了,透明的強效保濕面膜有很多愛用者,如果
持續穩定地使用才有一些些微的體會,可是保養品選擇這麼多消費者還是現實的。
用起來有一些冰涼感,保濕功效平平,曬了太陽救急也沒啥反應,不若香緹卡的
保濕面膜敷一下就很有感受,化妝前/曬後都可用。而且AVEDA強效保濕面膜美國
價格只要在台灣的一半。這條面膜我用完一條就沒有再碰過。

 光采  

Radiance Masque 礦植光采面膜 125ml $1,480
這款面膜不適合混合性肌膚或中性肌膚的人,在煥發光采之前我只感受清新香味
伴隨著肌膚悶悶的。雖然使用的時節是在冬天,卻沒有濕潤或者讓皮膚散發光采。
推薦乾性肌膚且喜歡香味者用。這條面膜我用完一次就送人去了。

 去油  

Cooling Masque 袪油淨瑕舒緩面膜 125ml $1,580
這條面膜我持續使用了四條,淡淡的綠色,敷上去不會很刺激皮膚,敏感性肌膚
想找深層清潔面膜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夏天每周兩次,冬天每周一次,一定要敷
到全乾才洗掉,敷完以後皮膚確實很乾淨,卻不會乾燥皮膚是涵水的感覺。不過
後來皮膚穩定,恰好Kiehl's泥土面膜上市了,到目前為止Kiehl's的泥土面膜打
敗AVEDA和Chanel是我的最愛,價格實惠又效果佳。另外AVEDA還有一款深                                                                                                  層清潔面膜,也是我難得用了很久的好物。因為同屬清潔面膜就下次再一起說。

 

總結上述,我認為AVEDA的面膜除了袪油淨瑕舒緩面膜提供敏感肌膚的人選擇是較
無可取代的部分,其他面膜都很容易在其他品牌中找到更好的產品。以AVEDA價
位而言,這些面膜的CP值並不夠好。以面膜整體提供效果而言只能算普通而已。

 

 

2013/5/16補述:

AVEDA在2012年過後根據其臉部保養做了一些新的調整。

根據不同性質的肌膚需求有更細緻的供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e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