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  

因為工作四處為家的我常常忘東忘西。好在台灣藥妝店林立,隨處

可以迅速且多樣選擇的買到卸妝洗臉。正是迷糊使然我在家樂福

現LES COSMETIQUES。這是家樂福自有品牌,已存在有一陣

子了,因為就我所知這是第二代產品,過2012年11月歐洲的家樂

福已經推出下一代產品(包裝如下圖),五大系列產品,舉凡美妝保

養的臉部、身體、頭髮與日常清潔與保養品、彩妝一應俱全。以下

為五大系列產品圖:

  家樂福  

這五大類分別是基礎重點系列、有機花蜜系列、科學化系統保養、極

致身體養護與PRO'S彩妝系列。台灣目前只有前基礎重點與有機花蜜

有在販售而已。台灣最近在促銷架上的基礎重點清潔(為舊款)因為

國外網站的包裝已經更新,更新後的外觀如上圖。而我買到的第二類

有機花蜜系列產品經跟歐洲是一樣的新包裝。因為台灣家樂福目前

只有進口十幾樣產品,所以這五系列的中文名稱是暫時性翻譯,以下

有進口的產品我都會拍出圖並寫出中文標示名稱。本文主要集中在第

一類,基礎重點系列的臉部基礎清潔類,想要看有機花蜜系列請見:

http://theoretical.pixnet.net/blog/post/151762494

 

CLEAN  

臉部基礎清潔類(CLEAN系列)台灣目前有販售四項產品:

1.LES COSM快捷眼部卸妝液

2.LES COSM溫和潔膚卸妝乳-乾(燥)敏(感)肌膚與一般肌膚

3.LCS三合一全效卸妝水

4.LES COSM輕柔潔膚卸妝棉

價格只要五到七個十元銅板,這些清潔品都可以購入。目前在特價

八折,應該是出清。我之前買快捷眼部唇卸妝液原價是九十幾元。

除了輕柔潔膚卸妝棉是以色列製,其他產品皆為法國製。產品通過

歐盟的法規外,上面有圓圈與+字記號標示,表示通過敏感的皮膚

過敏測試,敏感肌膚可用。正是因為價格和產地,原本要買Loreal

眼唇卸妝液(越南製)的我改購入LES COSM快捷眼部卸妝液,也開

啟了一連串嘗試。

 

一、LES COSM快捷眼部卸妝液

快捷眼部卸妝液

快捷眼部卸妝液,150ml算是很大罐的容量。油水分離的

設計,是濃妝取向的眼唇卸妝產品。親自嘗試過後,基本

上防水性的眼部彩妝這支卸妝液都能解決他們。產品敘述

保濕程度好方面我比較沒感覺,我用起來是不會乾澀,比

較油了些。保濕度我用過最好的眼唇卸妝液還是Giorgio

Armani、肌膚之鑰和香緹卡,用起來真的比較不油膩且

保濕但是價格就相對高很多。以這種開架價位的眼唇卸妝

液而言,快捷眼部卸妝液我的要求僅是卸得乾淨、不過敏。

缺點在他的包裝是很普通的瓶蓋,黑色瓶蓋打開後孔洞很

大,容易失手倒出太多;約略看了一下成分,防腐劑放了

一些,開封後可以放12個月。整體而言折價後六十幾元,

法國製,卸妝能力有極好

快捷眼部卸妝液說明

 

二、溫和潔膚卸妝乳--乾敏膚質與一般膚質

卸妝乳正面照

這兩罐卸妝乳的瓶身是塑膠,蓋子和眼部卸妝液一樣簡易

不過三罐都沒有封口,買的時候要先檢查一下,衛生上比

較堪慮,畢竟這罐卸妝乳開封後只能使用六個月,沒有封

膜,運送或上架過如果被打開過,內容物能完好無缺!?

 

質地是偏向乳液狀流動性較好的卸妝乳,我覺得卸妝能力

僅能算是中等,就是基礎的底妝、眼影、頰彩可用,如果

遇到睫毛膏、防水眼線就完全沒辦法。平日上淡妝或一般

彩妝的人可以買來用,250ml容量70元有找,法國製很

划算。香味方面是人工香料少許混合化學劑量的味道,用

起來沒有刺激或過敏現象,無論眼周、嗅覺與肌膚皆無敏

感作用產生。但是有傷口或敏感肌膚脆弱的時候請避開,

我如果有傷口碰到這個卸妝乳會癢而且是轉為突起的小紅

疹,我還沒找到是哪個成分導致。

 

有分為乾敏肌膚和一般肌膚兩種,我覺得用起來最大的差

別在乾敏肌膚比較滋潤,一般肌膚比較清爽些,我自己是

敏感性肌膚,可是我比較喜歡一般肌膚這一罐。

 

這罐卸妝乳最常被我拿來卸除身體防曬,夏天擦SPF50的

防曬乳,無論物理性防曬或化學性防曬,還是幫身體的皮

膚也卸妝一下,以化妝棉擦拭肌膚後洗澡。整體而言,

概是及格分數60分的評價,主要被我用來卸身體防曬。

卸妝乳說明

 

三、三合一全效卸妝水

三合一全效卸妝水

三合一全效卸妝水是整個系列裡我最喜歡的產品。乳狀

產品有時候按摩反而刺激我的肌膚,水狀的卸妝產品稍微

多一些的量在化妝棉上帶走彩妝、粉狀彩妝與亮片。我甚

會拿小罐子裝在化妝包裡面,補妝的時候可以使用,反

正這個價格真的很便宜,怎麼用也不心疼。下圖是卸除臉

部底妝的化妝棉,三張化妝棉可以大抵卸除全臉底妝。

卸妝水  

包裝是簡單的塑膠,瓶蓋左右旋轉即為開關卡榫,不擔心

不小心壓到就會流出來,是很貼心的設計。完全透明的卸

妝水,有一股淡淡的化學藥劑混合香料味道,但是不影響

使用。卸妝水卸除臉部彩妝後的乾淨程度我認為比卸妝乳

好,不但不油膩而且也不會肌膚乾澀。開封後六個月內要

使用完畢。整體而言,我給她九十分的高評價。是這個系

列我會再次去買回來用的品項第一名。

卸妝水說明  

四、輕柔潔膚卸妝棉

卸妝棉 

本系列唯一不是法國製的產品,以色列製造,味道同卸妝乳。一開始有

看到乾敏與一般肌膚兩種,不過我第一次買了乾敏肌膚,第二次去的時

已經沒有看到一般肌膚包裝大概是賣完了。這款卸妝棉我覺得卸除得

不是很乾淨,而且跟卸妝乳乾敏肌膚一樣有油油的感覺。包裝的開口很

容易壞掉,之後就黏不緊;架上的包裝也有些會有開口破破的感覺!?

購買的時候要小心看一下,打開以後得趕緊用完或是拿夾鏈袋包著。

25片包裝,一片大約不到兩塊錢。以卸妝棉而言算是便宜的價格,可是

我得抽兩片才能卸妝完成。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我自己的部分是

了一包就不會想要再買。

 

 

以上,四個產品寫完了。算是開架中超便宜的銅板卸妝清潔用品。歐盟的

美妝法規算是嚴格,又是法國製為主的產品,值得試試看。以當前保守

費的大環境而言,這樣的產品確實有他的好處。LES COSMETIQUES對

系列彩妝的概念就是: 以每個人可以輕鬆負擔的價格,提供便利而個人化

美妝保養選擇。如果對LES COSMETIQUES有興趣可以連結她的官方網

站: http://www.lescosmetiquesdesignparis.com/

 

 

2014年1月用光光補記

卸妝水和眼唇卸妝液我全部用完了,

卸妝水在補妝時候或卸除殘妝、身體彩妝非常好用。

眼唇卸妝液雖有一點點薰眼睛,但是便宜的狀況下

可以買來用用。以下兩罐算是這個基礎清潔系列中

我認為比較值得購買的產品。

 

至於卸妝乳、卸妝棉,嘿嘿~我PO不出用光光大賞照片!

已經進了垃圾桶去拉~

LCS CL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e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