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隔離1  

 

2013年炎夏,CHANEL香奈兒旗下最頂級的奢華精質保養系列新

推出奢華精質賦活防曬隔離乳SPF30 PA++  ,30ml的容量,台幣

定價3700元,高貴的身價,延續奢華系列簡約的黑金色包裝主體,

「五月梵尼蘭萃PFA」抗老修護成分置入保養的最後一到手續,

加強防禦機制,標「DNA肌膚防護複合因子」強化皮膚表皮層的

幹細胞DNA提升理想的禦能力,隔絕紫外線、自由基、環境汙染

傷害,再以「甘草根萃取」淡化暗沉斑點,均勻膚色,在全方位抗

滋潤、提升防禦、隔離傷害的同時擁有清新舒適、不悶熱泛油

光、舒適水潤的光澤肌膚。

(上述說明來自櫃姐告訴我的三大主成分,組織為文字)

香奈兒奢華系列  

奢華精質賦活防曬隔離乳創下我手邊防曬乳單價的新紀錄。不過,

既然是新品買一罐來嘗鮮,無傷大雅,心一橫卡就掏出來刷了。

我用奢華精質系列有一段時間了,除了早期買過一罐再也沒有的

乳液(2013年奢華精質乳液改版我沒有買) 和精萃這兩個品項年代

久遠用完罐子就扔了,由上圖可以看出,奢華精質系列目前在我

家還存有不少蹤跡。看在我花了這麼鈔票的份上,應該勉強可以

把使用心得拿出來說嘴(但我一直不是很想面對現實-->清算自己)

奢華隔離2  

其他奢華系列保養有機會再來談,本文焦點放在奢華精質賦活

防曬隔離乳身上。奢華精質賦活防曬隔離乳產地是法國,防曬

係數SPF30 PA++。係數算是中等,一般日用足夠,反正防曬需

要補擦,除非打小白球、登山海灘活動等戶外活動,室內、短

暫外出、妝前使用皆已足夠

奢華隔離3  

奢華精質賦活防曬隔離乳是米黃色的,香味是香奈兒奢華精質

系列慣有的芬芳,根據文案所寫五月梵尼蘭來自馬達加斯加島,

需要六萬顆果實和一萬四千朵花萃取出一公升的五月梵尼蘭

精萃PFA。五月梵尼蘭精萃的功效在減少暗沉、細紋、乾燥、

鬆弛與斑點幫助肌膚修護抗老、再生緊緻並維持均勻光澤。

到底在防曬隔離裡添加保養成分是否有效我個人認為就算再

給我用十罐也不敢打包票,只能說是研究室自由心證,消費

者也只能看看文案聽聽宣讀。

奢華隔離4  

摸起來的質地我覺得介於乾一點點的乳液狀。均勻劃開來後,

我並沒有感受到文案所謂的絲綢觸感,是比一般隔離來得像

乳液,卻不是我用過最水潤的防曬隔離前幾名皮膚算是滿

容易吸收,文案寫塗抹瞬間融入吸收,我普通同意,因為不

會油膩,但也不到清透,還是可以感受到自己上了一層隔離

霜。但如果要我跟香奈兒其他的多重防曬隔離霜、珍珠光感

淨白隔離霜相比,我相信這已經是香奈兒品牌當前最好推勻

吸收、輕盈無負擔的隔離霜,擦完以後的肌膚亮度也很不賴。

 DSC_1496  

保濕度我給她一個問號,夏天不僅怕悶,更怕水分流失,

精質賦活隔離乳的保濕程度,擦上去皮膚的潤澤感顯

現,可我覺得保濕度前後並沒有太大差距。我覺得米色時尚

的BB霜擦起來水潤感還好些。用了兩天白天(後續皆有上妝)

我沒有過敏現象。整體的肌膚有微微的悶熱感但不到不舒服,

對於後續彩妝的持妝效果我認為沒有什麼幫助。這樣的單位

價格有更多元的選擇,不會讓我特別想要購入第二支奢華精

賦活防曬隔離乳。

 

奢華隔離5  

話說回來,以這個價位區間可見的頂級防禦隔離霜而言。奢華

精質活防曬隔離乳只有SPF30 / PA++並不能稱得上好。信手

來一些相當產品:

Giorgio Armani的雪紡瞬白BB霜SPF50 /PA+++

(這罐雖然品名是BB霜但我認為它比較偏向防曬功能);

肌膚之鑰無齡透白防曬乳SPF50 /PA+++;

香緹卡防曬修護隔離乳SPF50/PA+++。

其他頂級防曬隔離產品 SPF50 /PA+++似乎是基礎裝備,奢華精

活防曬隔離乳在基本防護時間與功效的光立足點就遜色些

---況且,奢華精質賦活防曬隔離的價格是上述之最。

 

以上述頂級防曬相比,最推薦香緹卡防曬修護隔離乳SPF50/PA+++。

香緹卡的防曬修護隔離乳40ml專櫃定價是3500元,四季皆用,而且

香緹卡無論單擦、彩妝前使用皆可,好吸收、不致粉刺,不油膩。

在方便程度和只買一罐的前提下我選他。被我推薦過的朋友,無論

乾性肌膚、敏感肌膚、混合肌膚都很喜歡香緹卡的防曬。

 

不過如果要上妝的話我比較推薦買Giorgio Armani雪紡瞬白BB霜,

他的妝前打底能力我覺得勝過香緹卡防曬修護隔離乳。今年夏天

Giorgio Armani將推出沒有顏色的雪紡瞬白防曬隔離霜SPF50/PA+++。

相關的新聞稿件已經釋出,不過專櫃尚未到貨,我非常期待。

如果這款無潤色的雪紡瞬白防曬隔離乳SPF50/PA+++適用,那麼我

以後可能不用花3500元買香緹卡,只要2250元購入Giorgio Armani。

 

至於肌膚之鑰,以我敏感混合肌膚而言,我覺得肌膚之鑰的無齡透白

防曬乳SPF50 /PA+++用起來有些油膩,即便上起來有潤色(淡粉色),

肌膚光澤保濕和幫助妝效都不錯,可是我用完下巴整排長粉刺,總不

能讓我極緻系列買來修護淋巴排毒,又用無齡透白防曬乳不斷致粉

刺吧!? 所以買過一罐以後就沒再買它,夏天穿無袖或洋裝我用無齡

透白擦肩頸、胸前倒是不錯,潤色後拍嬌生嬰兒爽身粉剛剛好。

 

總結: 香奈兒的奢華精質活防曬隔離乳只有SPF30 / PA++和肌膚之鑰

無齡透白防曬乳SPF50 /PA+++推薦給乾性、需要潤澤的熟齡肌膚。一

般肌膚尤其是混合肌膚,我想還是在香緹卡防曬修護隔離乳或Giorgio

Armani雪紡瞬白BB霜/防曬隔離乳擇一。

 

香奈兒奢華精質復活隔離乳寫一寫就差槍走火寫到別家去了。沒辦法,

我對她的喜好程度真的很低,看著3700元的刷卡單還真讓人惆悵。

大力搖頭之餘一句話來結束它: 頂級價格,功效中等,CP值普通。

 

 

 

Giorgio Armani 雪紡瞬白防曬隔離霜SPF50/PA+++ 官方形象圖

我好想要試試看然後比較一下它跟BB霜的差別~

GA隔離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e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