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夏天的妝容最害怕蠟像黃、雕像灰、掉漆版畫、厚

重油畫等蠟黃、過白、脫妝、厚重卡粉等現象。時

尚的彩妝要能襯托出個人肌膚的特色,營造出一種

有上妝修飾,卻勻稱不著痕跡的感覺。

 未命名      

這篇是生火文,身為肌膚之鑰和Giorgio Armani忠實

底妝控,我向來對CHANEL的底妝沒有太大興趣,

偶爾新品買上一罐,隔離霜也是上市的時候買一罐

來嘗鮮,通常這就是絕境了。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沒想到我居然有瘋狂的一天,明知顏色就是比膚色

深(肌膚之鑰我擦I10粉底,蜜粉用起來顏色剛好)。

當我知道米色時尚BB霜與蜜粉餅要上市時還有些

矛盾。畢竟看了顏色,居然是米色調,我以為自己

沒辦法用了;可是心裡存著對CC霜薄透的好感。

再者,我的櫃姐不斷告訴我米色時尚系列的優點,

我深知,她向來是個實在的櫃姐(我們常常討論各

家品牌並交換意見)。沒想到當我靠近色時尚BB

霜和蜜粉餅,一摸立刻愛上他們。

未命名    

米色時尚BB霜 SPF30/PA+++台灣上市兩色。外包裝和CC

一樣是軟管狀,使用上很方便,產地是法國。台灣只上市

兩種顏色,分別是N10以及N20兩種。由下圖左上角可

以看到兩種顏色的對比,而我的膚色明顯比兩個更白。所以

當我一開始碰到她們的時候我真的很失望。兩個顏色推開以

後我開始懷疑自己的眼睛,恩~因為明明不同的顏色,為什

麼上起來都滿自然的。不會有乾燥或者因為顏色比較深而

不貼妝的狀況。

3

實際上的BB霜質地是很輕柔薄透,且保濕的。圖裡面的BB霜

擠這麼多是為了要拍出顏色的緣故。我兩個顏色都擠了很多,

說實在後來有點心疼。不過要不是這麼擠出厚厚的一層,比較

難讓人看出顏色N10是帶有粉紅色的味道。

 

N20則是自然偏向中等的黃色。推開以後可以發現N10確實

比較白,我的血管很明顯,這個顏色比我膚色深,而且帶一點

粉紅感,上起來我的膚色比原本顏色變得偏粉一點點,如果用

在臉上我覺得也不會粉得很突兀,算是很自然的好氣色。而且

雖然比膚色深還是融進膚色中不會很突兀,即是我所謂的非常

貼妝自然的感覺。

 

而N20是比N10顏色更深一些,但是不帶粉紅的顏色。基

本上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正常的米色色調。因為顏色比膚色深,

所以推開以後比N10能修飾掉血管,由圖中可以發現血管比

較不明顯,但是仔細看還是不會覺得顏色深而突兀,沒有乾裂

粉的肌理紋路出來嚇人,非常的保濕貼妝。

 

附帶一提,我的手為了要測試這兩個BB霜且拍照,在拍照之

前我整天故意不上護手霜,進出室內戶外兩趟後直到傍晚才拍,

維持一種夏天肌膚炎熱的狀態。實際使用在臉色兩天了,這兩天

我工作忙碌得不得了,外面豔陽天天氣也熱得不得了。以現在為

例從昨天上午九點到現在大半夜了,我還沒卸妝手上打著文章,

上妝已經超過10小時,我覺得整體妝感炎熱的夏天裡面沒有融

化斑駁的現象,補妝兩次我也是吸油面後蜜粉餅刷一刷,又是

服貼好氣色。

 

總之,這款BB霜真的收服了我的心。米色時尚BB霜的貼妝程度

且有SPF30 / PA+++的防曬,是日常外出夏日隨性自然妝

感的好選擇。再者他確實如事先設計所述,無須遷就本身膚色,

以隨著彩妝需求隨心所欲的選擇妝感,而搭配想要的色號。

1

米色時尚蜜粉餅方面,我很喜歡他的外盒,米色搭黑色的雙色

設計比原先全黑全白的香奈兒外盒包裝更為我喜好。方形的

盒子大小適合攜帶,樣子有Chanel經典的絨布套。刷子上印

有CHANEL的LOGO,拿來發現刷子是做圓弧狀的,是符合

人體工學的考量,這點我很喜歡。刷毛方面剛開始拿到覺得沒

有很足,稍微順一下後刷一刷毛就澎起來了,抓粉力還不錯。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毛,刷起來還滿柔軟的,不會刺臉。

 

2  

打開中間的塑膠墊片隔層就是粉餅,和BB霜一下,蜜粉餅只

要打開隔層的塑膠片迎面而來是玫瑰花的芬芳。蜜粉餅單刷

是很薄透的粉質很細緻。有SPF15/PA++與米色時尚BB霜或其

他粉底搭配更能有像的阻絕豔陽帶來的炙熱照射。

 

由下圖可見皮膚偏白皙的我單刷N20蜜粉餅,顏色還是很自然。

在N10米色時尚BB霜與N10米色時尚蜜粉餅,以及N20米色時尚

BB霜與N20米色時尚蜜粉餅的部分,無論怎麼擦都是維持著貼

妝保濕度佳、柔焦修飾肌膚狀態好、自然持妝效果。

4  

 

 

終於把整個米色時尚BB霜和蜜粉餅都寫完了,整體而言我真的給

予它們極高的評價。白玫瑰的芬芳在上妝時是一種享受,白玫瑰

棉花萃取有淨化防護功效。BB霜與蜜粉餅本身的波尿酸配方,

呈現保濕妝感,整個BB霜上起來就像乳液一樣好推,蜜粉餅粉質

細緻,且不受限於原先肌膚顏色。確實隨心所欲營造出如肌膚般

自在優雅的妝容。我喜歡米色時尚系列自然而不做作、符合各種

場合需求與個人搭配的設計理念,喜歡米色時尚產品保濕貼妝且

顏色不受限的質地與妝感。而且這樣的成果讓我對N30之後的顏

色更加感到好奇,好想要買來嘗試看看。

 

附帶一提,也許這樣的彩妝概念也讓我們反思: 是不是比較白皙

的粉底或粉餅色號就是最好的彩妝?? (我喜歡自然妝感)。蠟像黃、

雕像灰、掉漆版畫、厚重油畫等蠟黃、過白、脫妝、厚重卡粉

還是少出現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e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