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山茶花形像圖  

2013年四月香奈兒以經典山茶花保濕系列打出活力透亮美顏主張。

新品有二,形象圖如上,左是山茶花保濕亮顏噴霧精華液,可攜式

的噴霧精華,隨身好收納。可以做為保養的最後一道步驟,也能夠外出

補妝時補充肌膚流失的水分,在炎豔的夏天裡隨時隨地保濕補水,加強

定妝效果,對抗氣候變化造成的缺水,保持活力透亮完美妝容。右邊的

「山茶花保濕亮眼凝霜強調保濕之外,加強淡化黑眼圈和細紋,消

除肌膚疲勞造成的浮腫。全省的專櫃在5/29開始迎接這兩項新產品,加入

山茶花保濕原有的卸妝、洗臉、化妝水、精華液、保濕乳液(凝霜/乳霜)。

本文以敘述山茶花保濕亮顏噴霧精華液為主,因為文章長度太長了,決

定把山茶花保濕亮眼凝霜另外敘寫一篇。

 

 

山茶花保濕新品  

 

 

山茶花保濕亮顏噴霧精華液主要配方沿用山茶花系列基礎配方:

核心成分山茶花精萃PFA*(Camellia Alba PFA)保水、潤澤,維持

膚內部平衡。並以藍薑PFA*(Blue Ginger PFA)作為外部抗氧化、

防禦的機制。所有的山茶花保濕系列保養品都有這兩個配方,強

調由內豐富含水保濕,支持肌膚底層細胞的濕潤;由外打造防禦

屏障,抵禦外部氣候乾燥與豔陽帶來的氧化傷害--雙管齊下進而

達到由內而外,水嫩亮澤的美麗肌膚狀態。

 

山茶花噴霧    

 

山茶花 保濕亮顏噴霧精華液 HYDRA BEAUTY ESSENCE MIST

(容量:150ml / 專櫃定價:2750元 ) 初次見到這罐噴式精華是在飯
店護膚會,那時候對她的感想只有: 恩....又是一罐可能被我帶來嘗
鮮卻不會長期使用的精華液。這罐精華液的訂價在Chanel裡面算是
平價,使用的步驟不若精華液用在化妝水後乳液之前,而是在保
養結束最後一個步驟作為保濕加強、上妝前的打底;或者在攜帶
外出補妝的時候當作一個保濕的水分補充,並且因為保濕做得好
肌膚狀態透亮的狀態下營造出保水完整的妝容,並且運用藍薑配
方作為防禦。使用的時候必須要距離臉部約15公分左右,畫圓方式
噴上精華,避開眼睛/緊閉呼吸。
 
我覺得噴上去確實就跟其他噴霧一樣有保水的感覺,讓肌膚在短時間
內像運動完水分流失後喝水一樣的舒暢與舒適,如果喜歡山茶花香味
的人可能要遺憾了,保濕精華噴霧並沒有太多山茶花精華液的味道。
噴起來就是水水的。從我27號拿到她使用五天至今,認為後續持續保
濕的感覺不會很明顯。上妝前只要保養做得好應該不用再次使用保濕
噴霧精華,適合上午時段倉促保養或來不及在重要場合妝前敷上面膜
調整膚況的急救。補妝的時候是滿好用的,道理很簡單保濕做好了膚
況佳,妝容就可以薄透,也有較好的氣色與持妝效果。
 
 
噴霧2
 
 
讀到使用方法熟悉Chanel保養品的人可能會連結到活力抗氧化噴式精華。
如果曾到專櫃試妝、參加彩妝會或者飯店護膚,多少會有經驗遇到服務的櫃
姐在保養後上妝前,或者完妝後以活力抗氧化精華幫忙提升肌膚素質或定妝。
圖裡面粉色的是活力抗氧化噴式精華,可以發現她有些髒髒的,這是我放在
包包帶去旅行跟牛仔褲放在一起被染色的緣故,這是我2012年母親節檔期購
入,說真的早該用完了,可是我常常遺忘她,我每個包都會丟一罐Dr. Wu的
美白化妝水(也是噴式)或者有噴頭的花水、化妝水,遇到補妝就能信手拈來。
當然,這些化妝水比不上Chanel的精華液高級,續航力可能沒這麼佳。但也
提供每個人補妝時作為參考,我覺得這是補妝吸油後提升膚況很好的小技巧。
 
提到染色的緣故,要說的是山茶花噴式精華液的包裝有做了一些調整。
內部噴頭、罐裝材質應該是不變的。但是外殼變成比較光滑面的,所以不像
活力抗氧化精華噴霧一樣容易被染色、弄髒。補妝時可能會看起來比較優雅
些,否則我每次拿出這罐活力精華都會有點不好意思,整個化妝包看起來都
很完美,拿出一罐黑黑的東西噴臉,坐在對桌的朋友都會很好奇這是什麼?
蓋子的部分,活力抗氧化的Logo是銀色,山茶花使用白色調。我覺得兩罐比
起來我比較喜歡新上市的山茶花保濕噴霧精華,價格方面2750元樂勝三張小
朋友的活力抗氧化噴霧,保濕程度也比較好些。而且活力抗氧化噴起來有點
嗆鼻,山茶花保濕噴霧噴起來雖沒有山茶花保濕系列的香氛,但是相對上也
沒有這麼恐怖的嗆鼻味--不經意吸上一口不會跟活力抗氧化一樣想要當場昏倒。
(不過香味這種事情還是很主觀拉,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專櫃試試)
 

chanel山茶花形像圖  

 

不過,真的有必要買一罐噴霧精華液帶在身上嗎? 我想這還是見仁見智囉!

前述已經提過替代的方法,我覺得早期櫃姐教我的方法更好些---在秋冬或

季節交替、冷氣房場合時,上妝前用一些山茶花保濕精華液混合粉底再上

妝,立刻加乘粉底的保濕效果,面對皮膚如T字、鼻頭或額頭一些小脫皮、

角質不平整的部分,粉底就比較不會乾燥、脫妝,肌膚看起來比較水嫩有

光澤,持妝效果也比較好。就我自己的經驗,混合肌膚或敏感肌膚用起來

應該也沒有太大的問題,不會致痘、悶熱或致粉刺。也因為這個緣故,讓

我的活力噴式精華至今難以消耗完畢。說實在的,換算下來當然是買一罐

真正的保濕精華液放在梳妝台,保養化妝皆可比較符合經濟效益。所以這

罐精華液我就提前寫寫使用心得了,畢竟可能就此從一而"終"了。

 

總之,山茶花保濕噴霧精華推薦給早上起來忙碌卻要上妝容易脫妝缺水者。

作為妝前急救,這罐噴式精華無論CP值或者攜帶方便與功用都是香奈兒目

前噴式攜帶設計系列產品中看來最佳的(競爭者只有活力抗氧化精華)。

然而,到底消費者的眼睛雪亮,到底有沒有1+1>2的必要??? 如果有保濕需

求的人,建議買一罐50ml的山茶花保濕精華液,價格實惠又多功能,比起

這罐對我而言可有可無的精華噴霧,我還寧願認真一點做好日常保養(目前

用完兩罐50ml和三罐30ml的山茶花保濕精華)。

 

 

至於山茶花保濕系列中我的最愛---保濕洗面乳。洗完乾淨舒服,保濕不緊繃,

是我專櫃清潔用品的首選。我家浴室常駐產品,舊款至今應該洗掉十罐有了。

保濕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e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