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DA深層2  

炎炎夏日裡面去油深層清潔的面膜似乎琳瑯滿目。有一管面膜2004年至今我仍願意

投資,不得不把它獨立出來寫--那就是AVEDA的深層清潔面膜。此款面膜首要優點

是2004年時我購入的價格就是1050元,目前專櫃的售價是1180元,過了快要10年才

漲價130元,在專櫃裡面這算是很有良心的訂價了吧!?和其他相似功效的深層清潔面

膜一樣,AVEDA的深層清潔面膜也是以高嶺土為主要配方吸附油脂。除此之外裡面

添加了有鎮定功能的矢車菊以及有消炎功能的丁香,在深層潔淨肌膚的過程裡,謹

慎小心的加入鎮定消炎,使得毛孔不會再敷完面膜以後隔天出現小小的紅腫,又能

在敷臉時享受迷人的香氣。

AVEDA深層  

 

深層清潔面膜的質地比較像是乳液狀,推起來的延展性還不錯。除了方才提到充滿

植物配方的矢車菊、丁香等花植清香外,深層清潔面膜敷上去也有稍微涼涼的感覺,

但是不若AVEDA的祛油淨瑕面膜來得涼爽。真要比起來袪油淨瑕面膜的質地比較

水不小心會有滑動的跡象,而深層清潔面膜的流動效果沒這麼好。兩者使用的方法

都是洗淨臉龐後敷15-20分鐘洗淨,我的習慣是兩者都會敷到乾才去洗掉。深層清

潔上市的時間也比祛油淨瑕系列早些,我嘗試在季節交替微微過敏期間局部使用,

(附帶一提這是我很清楚自己膚況什麼叫做微過敏,因為它是很難伺候的皮膚,

只要睡不飽/季節天氣/稍微碰到灰塵或髒東西,或吃到什麼就會放任的過敏。

不是要人過敏時候敷面膜,過敏的時候千萬千萬不要夫敷面膜先看醫生好)

深層清潔面膜的效果和敷完的感覺絕對比祛油淨瑕面膜好上許多,使用完畢

後整個皮膚的明亮度與保水度也更勝祛油淨瑕面膜。

深層3  

如果要跟其他深層清潔面膜相比,根據前文可以發現有一陣子亞馬遜白尼剛剛

上市時,我也常常用亞馬遜白泥面膜做深層清潔。我覺得亞馬遜白尼和貝佳斯

一樣,敷完洗去後皮膚有比較乾燥缺水的狀況。這樣的現象在AVEDA深層清

潔面膜或袪油淨瑕面膜身上就不存在,其中深層清潔面的的保濕效力更勝其他。

這四款面膜敷完以後有很好的清潔效果,能讓毛孔內的髒污乾淨溜溜。所以在

清潔功能上我認為四者是不分千秋。

 

以價格和單位價格比起來,最便宜的當然是貝佳斯,接下來是Kiehl's亞馬遜白泥。

可是在使用的效果、香氛與保水度而言,我相信AVEDA的深層清潔面膜是乾性、

中性膚質或其他混合肌膚也可以嘗試看看的。尤其是乾性肌膚或中性肌膚,敷完

貝佳斯或者亞馬遜白泥後整臉的緊繃感絕對不在話下,如果用AVEDA的深層清

潔面膜就不會有這麼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oreti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